LOFTER专注CP

【杨戬X敖寸心】是错

“我龙族出了你真是了不起!若不是因为你,我龙族又怎会如此忍气吞声的过活任人欺凌!!”

“您找错人了,我西海早就无龙三公主了。”

“不过是个罪人罢了”


新天条实行 当初因为天条受罚的人也都被赦免
敖寸心自从当初被罚下来,便一直把自己锁在门里谁也不见,平日膳食也是宫女们放在门前,从没人进去过
直到新天条降世,天上的人来宣旨,龙族这些人也才再见到敖寸心
她整个人瘦了一圈,未带配饰未施胭脂,穿了一身素衣,跪在龙宫大殿上接了旨
她又是龙三公主了……
一切恍惚的都不真实
她好像做了一个很长的梦……
梦里 她遇到一个人 
因为他 她做了她从来不曾想过的事
因为他 西海受难
因为他 她成了妒妇 弃妇
因为他 她使整个龙族蒙羞在仙界抬不起头
也是因为他 一切好像又回到了最初
但是她知道,这不是梦 也不是最初了

刚把自己关起来的那几年
耳边浮现的总是父皇,叔父等人的咒骂声
再后来 咒骂声没了 什么声音都没了
她也落得个清净
可后来才知道 因为每每有人与天庭对抗,玉帝都是第一个要龙族出面 以致于龙族死伤惨重……
龙族本不是这样的
龙族是一个多么高傲的仙家啊,从当初她的身上就能看得出来
可如今呢 因为她 也都是历史的尘埃了罢

有四百年没有看到过太阳了……敖寸心一边想着一边出了西海
西海旁的礁石滩还依旧伫立在这里,没有因为岁月的变迁而挪换地方……
敖寸心就平静的坐在这里,直到看到繁星铺满海面,她抬起头看 那皎洁的月光也正洒在她的身上
低头思索了一会儿,便朝广寒宫去了

 

刚到广寒宫门口,便远远地看到了嫦娥在抱着玉兔看书,转身刚想走里面就传出了声音

“既然来了,不妨进来一聚。”随后放下兔子,往门口走来

寸心看是逃不过了,便只得转过身去,向嫦娥行礼

“小仙敖寸心,见过嫦娥仙子。”身子还没拂下去,嫦娥已经把她拉起来了,拉着她就往里走

“都是老朋友了,何必让这礼数拘束了你呢?”

“礼教森严总是不可逾越的,都尝过苦头了,我也该安分了。”

直到嫦娥拉她坐在茶桌前,她始终未曾抬起过头

嫦娥也不急,只是轻笑了一下,随后开始为她斟茶

“三公主着实变了很多。”

“心境不同了,人自然就不同了。”寸心一边说一边拿起茶杯喝了一口

嫦娥到认同她所说的话,点了点头

“不知三公主上天来找我,所为何事?”

见寸心那边没有反应,嫦娥也停下来了手里煮茶的事情,抬头看向寸心

“也没什么事,就是突然又看到了西海以外的地方,抬起头看到了月光,就想到了你,便想过来跟你说说话。本来以为 一辈子都没这样的机会了。”

“那不知三公主...”

寸心打断了她的话,淡淡开口道“有几百年都没人叫过我三公主了,听着也生疏,你若不嫌弃,叫我寸心吧。你是四姐的好友,如今 四姐不在了,我倒有些希望能替她把你们这份情谊传下去...”

嫦娥知道她还有话没说完,便没开口只是还看着她

“当年的事,对不起。是我太小心眼了...”

“过去的事就过去吧,我也不记得了。”嫦娥出言拦住了她的话

“谢谢。”

寸心自然明白她的意思,也便不提了

和嫦娥聊了许久,被尘封的往事也慢慢涌上心头

敖寸心才知道她当初有多蠢...

“不过新天条已出,嫦娥仙子你就不想去寻那后羿吗?”

话一出嘴,寸心就后悔了

嫦娥显然也是没想到她会问这种问题,便愣了愣

“千万次轮回,他早就忘了。既然他可以好好的活一世,我为什么要用他本已经忘掉了的事再去强求他记起呢?”

“那你同后羿岂不是...”

“再也没有可能了...”说完嫦娥吸了一口气,又找回了状态

“失礼了。”

“不会,那你同后羿没有可能...那...杨 不是 二郎...”随后又止住了,她真是现在想把自己嘴缝上的心都有了,这一晚上喝的也不是酒怎么竟然开始胡说八道了

嫦娥笑了笑,开口倒有了一丝轻松

“我与二郎真君 自然也是没有可能的。”

“可他 中意你很久了啊...”既然都问了,干脆问个明白,了了心中好奇

“那是之前,他不明白爱与崇敬的时候。”说罢嫦娥起身,不知从哪里拿出了一罐酒来递给寸心

“现在他明白了,我们之间自然也是朋友了。像我们现在这样。”

寸心接过酒,却不知该如何是好,见嫦娥示意她打开,便开了盖闻了闻

味道...很熟悉

“这是?”

“之前杨戬带过来的,说是总会用上的,原来是用在这里。”

寸心这才发现,原来嫦娥是个这么爱笑的人,也难怪那么多男人会为她动心了

然后,嫦娥的话也让寸心想起了这个酒是当年在灌江口的时候,杨戬最爱的桃花酿,也是她那时最喜欢的。

寸心把酒递了回去

“我同他 本就是错误的开始。若不是自己当时太任性,也不会有些事情了...”

“这件事,于你于我于他,我想当时我们都有错吧...”

寸心低头

“行了仙子,都过去了,我们都有了新的开始,旧事也都过去吧。”

“好。”

 

不知寸心跟嫦娥说了多久,这茶都已经换了几轮了

可两人好像却有说不完的话一样,到没人去留意那茶是否凉了

这时,突然有人找上门坏了这好不容易得来的‘清净’

 

“嫦娥仙子!嫦娥仙子!”哪吒一边叫嚷着一边从外面跑了进来

却不想眼前看到的竟是嫦娥跟二...不是,西海三公主一起坐下喝茶的场面。这是他做梦都想不到的

两位起身,行礼自是要的

“三太子好”

“仙子好”冲着寸心顿了一下再开口“三公主好”

“不知三太子如此匆忙所为何事?”

“哦,对了!玉帝让仙子赶紧过去一趟,说有要事商议,还让我片刻不得耽误赶紧来广寒宫请人!”

“出了什么事了?”

“我也不知道,看上去应该是挺严重的,不然不会让我这么急急忙忙的来找仙子!”

“既然仙子又要事,便快去吧,切莫迟了。正好我也该走了。”久久没有说话的寸心突然开了口

嫦娥见哪吒着实也着急便应了一下,只说有空再聚,便跟着哪吒走了

主人都走了,她这个客人也不好久留,便开始在天宫外散步,知道了玉帝现在忙着开会,她倒是不担心会碰上什么熟人了。毕竟那人也会在的。

 

走着走着,便走到了南天门,准备转身下凡便被一声叫住了

“三公主...留步。”

寸心恍惚着转过身,对上的正是那司法天神杨戬

寸心虽是听到声音但却未多做停留直接下了凡,却不想那人也跟着来了

又是在西海边,又是他先拉住了她

“三公主,不知我们能否谈谈?”杨戬小声询问了一下

“你先放开手,我不走。”

杨戬看着前面背过身那人没有别的反应了便慢慢的放开了她的手腕

寸心转身,却依旧是低着头

杨戬看眼前那人瘦了一整圈,到着实想把他抱进怀里,但是他止住了

“三公主近来可好?”

“还好,承蒙真君挂念。若无它事,小仙便回西海了。”她的声音小小的,软软的,闷闷的

杨戬很难把眼前的人跟曾经那个西海三公主敖寸心放在一起比较

“当年的事,谢谢你。”杨戬一时找不到话了,因为在他的记忆里,他们之间 除了吵架 便还剩她最后救他这次,他还未好好感谢

寸心轻笑一声“如今看到人间国泰民安,芸芸众生不会再被所谓了天灾夺去生命,家园,我便知道 我没有做错,真君 你做的很好,天下需要你。”

“可我...”

“明白了。”

杨戬望着寸心的眼睛,眼中也轻泛泪光

但寸心依旧从容

“所以呢?真君还想说什么吗?”

“......”他想告诉她,天条变了。她可以重新做杨夫人了。但是他望着她,还是开不了那个口

“天规不可违,礼教森严不可越 这是这些年我想明白了的事。当年,因为我的一意孤行,害了整个龙族,也害了四姐...令西海蒙羞,父王颜面无光。也是我做了妒妇,让你与兄弟们相处艰难。更让杨婵和嫦娥也卷了进来...你心里的确该装着三者众生的...”

寸心还没说完,便被杨戬拥入怀中了

不管寸心怎么用力推,杨戬也没有松手的意思

还把脑袋埋进她颈间

“寸心,别动。让我抱一下好吗?就一下。”

听到他的话,寸心也慢慢放下了还在推着他的手,但是也没有环上他,只是垂了下来,好像不知道该放在哪里

大概也就半盏茶的功夫不到,杨戬就退开了这个怀抱,又成了那个神情庄重的司法天神,只是眼里多了些柔情

“真君,现在这样 越矩了...”

“对不起......”不知道是在替以前的灌江口二郎道歉,还是在替如今的司法天神道歉

“真君,当年的事我不后悔,所有后果都是我任性咎由自取的,与人无由。真君不必挂心。”

“寸心,我们之间 当真就只能这么生分了吗?”

“杨戬...这可能是我最后一次这样叫你了,如果可以,我宁愿 从未遇到过你。”

说完便转身慢慢走掉了

 

 

 

一切还是像当年那样

她走了

他抓了满手的虚无

 

 

 

当初先放下的是你,先放手的也是你。

你的手她从未抓牢过

如今她放下了,也放手了。

她的手你便再也抓不住了

 

 

.

.

.

 

 

 

 

时光可以改变很多人 事 物

自此之后他们再也没有见过面

他恢复了依旧冷冰冰的模样

做着那受人敬仰的司法天神

 

可也无人看到 

每每长夜 

他都会独坐在酒桌前

抚着那一席白绫

 

那时 是他眼底唯一的一缕柔光


评论(7)
热度(15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CJ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