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专注CP

【唐三藏X女儿国国王】此生 同你比翼长相守

封佛还未过一周,这斗战胜佛便有了事做

.

凡间一年前不知从哪儿生出一只地精,专门靠吸阴补阳增加自己的修为,那些被他吸了精气的女子都变成枯骨一般,被横尸荒野

都已迫害了十余个村子了天庭才得知此事

遂派人捉他,却不想那厮溜的倒是飞快。

任李靖哪吒带着四大天王愣是逮他不得,最后杨戬带着梅山兄弟也才勉强打了个平手却还是让他溜了,玉帝见无法可行便唤太白金星让他去西方如来处找那斗战胜佛一同出来降妖

太白来到雷音寺,先将此事同如来说了,如来遂叫人去找佛宫里找那斗战胜佛

小僧先去了胜佛宫未见人影便又去了那功德佛宫,才发现胜佛原来在此同功德佛参禅

“胜佛,佛祖有请。”

“什么事啊?没见俺老孙同师父正参禅悟道呢嘛!去去去!”

猴子倒是不听管,自顾自的拿着那倒了的经书假模假式的看着

“胜佛,是那天庭来人说凡间有一妖物着实难除,想让胜佛前去助其除妖。”

“悟空,你便去看看,这经书倒是何时都能参悟。”三藏说罢伸手撤走猴子手中的经书合好摆正在桌上

“师父,老孙可懒得去了,你没听他说嘛!是天庭那群人打不过那怪物才派人来请俺老孙,他们分明就还没把俺放进眼里!不去不去!”挥挥手就整个人蜷在椅子上

“悟空,怎得成佛了却越发小儿脾气了?也罢,为师同你前去寺中,听听到底是何等妖物,竟能如此厉害。”

“小师傅,有劳了。”随后拜谢那传话的小僧,便拖着孙悟空到了雷音寺

 

“大圣!不,胜佛!此事若你不出面人间将是一场大浩劫啊!”

“金星莫急,且慢慢道来。”三藏站在他身旁开口道

“事情是这样的,凡间一年前不知从哪儿跑出一只地精,专门吸取那女子精气,还懂得隐息之法,平时化作常人,就连哮天犬都闻不出来妖气,就这么追了一年,那孽畜还在为非作歹,日前追到他的气息已是在那通天河附近了!从第一次发现已经跑了数百公里,不知是残害了多少生灵,且...”

“且什么?”孙悟空一边抠着耳朵一边问道

“那孽畜若是沿着通天河往西跑,不出百里便是那西梁女国了...到时只怕是要举国全灭了啊...”金星焦急的说道

三藏眼下一沉,但很快又恢复了澄明

“也罢,这孽畜着实害人不浅,老孙陪你们去擒他便是。”说罢便同太白一起离开了雷音寺

“旃檀功德佛。”

听到有人唤,三藏便抬起头,对如来行了礼

“不知师尊有何事赐教?”

“你若担心,便同他前去。这是那女国命中注定的一劫,能不能逃过任谁也不能知晓。”

“多谢师尊,弟子先行告退了。”

三藏回到佛宫,刚想拿起经书心脏却有一丝抽疼,疼痛过后他已是满头大汗了

看来是他的结界被破了

那结界,是他封佛当日用心头血做的血煞界。顾名思义,用心头血为引做界,若结界被人强行攻破,那人便会中血煞咒,但设结界的人也会受到钻心之苦。如此他心中疼痛,想必定是结界护着的那人,出了危险。

三藏顾不得其他,随即往西梁女国而去

到了女国,三藏直接去了皇宫

只是大殿里冷冷静静的,不像有人生活过的样子

随后又去了别的大殿寻找,除了看到一些枯骨般的尸体,未曾见到其他

刚想再前往他处查找,心中痛感便再度来袭

三藏只得先靠着柱子平复一下,等疼痛感逐渐消失,便再开始找寻

又到了御花园,那曾经同她结伴同游之处,只是此时过分荒凉了。

不仅水中再无戏水鸳鸯,就连树上的花都谢了满地

那石阶旁,她曾情真意切的问过他

“御弟哥哥,不去取经行不行?”

“那么眼前就有需要你解救的芸芸众生。”

.

.

.

找遍了御花园也不见她踪影,只得往前继续寻找,就在此时桥下发出一丝噎唔。

声虽小但这里此时是在太静了,所以三藏听到便急忙想过去一看究竟

从远处看来,好像是太师...

“太师?”三藏见太师靠坐在桥墩旁,便加快了脚步到了其面前蹲下身来

太师努力的睁开了眼,不敢置信的死命盯着三藏

随后抓住了他的衣袖,三藏本想避开,可无奈那太师抓的实在用力

“圣僧,圣僧...救救陛下,快救她...”

一边说不时嘴角还有血泛出来

“太师你先切莫着急,待贫僧先帮你稳住伤势再说不迟。”三藏听她提及女王虽然心下着急但人命关天,必须要先救眼前之人

三藏渡了些法力,帮她稳住了伤势

不知为何,太师倒是并无被吸去精气,但...也是五脏受损。

“太师,贫僧已帮你稳住了伤势,你且慢慢道来,陛下现在何处?”

“圣僧,救...救陛下。她被...那妖怪...被带走了...”

“什么?!往哪里去了太师可知?”

“往当年,圣僧离去那方向走了...”

“太师你且在此休息,贫僧去赶上那妖物。”

说罢便要起身,太师见状也缓缓松了抓着他衣袖的手

他便又快步往当初那分离地赶去

...

刚到此处,便见一人坐在那亭子中,披风垂到了地上,背影略显单薄

他慢步走去到了她的身后

似是感到了什么,那人回过头,对上了那以为此生不会再见的眸子

她瘦了好多,脸上无一点血色

她缓缓起身,与他对立而站

“我以为...这辈子都不会再见到你了。”说罢她就起步往那亭前走去

他则是如当初一样,默默地跟在她身后

她突然转身,他也伫在原地

她静静地开了口“为什么骗我...”

三藏抬起头对上的是她染泪的眸子,不禁眉头微皱

“都说出家人不打妄语,你又何苦骗我?”

“......”

唐僧依旧没有回话,也没有抬头看她

女王只盯着他如此这般,轻笑一声,不知是在笑他不解风情还是笑自己痴心妄想

“你如今成了佛,何谈来世呢...那蜈蚣精说的果然没错,到头来 不过是我自己的大梦一场...”

“什么?那妖精是个蜈蚣?那你...”

“他中了你的血煞咒,我自愿给他精气助他疗伤。只求 他能让我多撑几日,能再见你一面。”

“......”还未等三藏开口,女王便接着说了下去

“他闯进宫里的时候,宫外已经...是我不配做这女国国王,我连自己的子民都护不好我还有何颜面坐在那大殿之上...”泪水一滴一滴沿着脸颊滑到了地上

“女国该遭这一劫,你也不要太过自责了。还是先好好养......”

“自我女国开国以来 从未有过天灾人祸,也从未有过男子进入...是我动了心思,是我想向外面一样过男耕女织的生活女国才会出事的!这怎么会和我无关呢...”

三藏默言,他此时才明白佛祖为何会让他前来。

女儿国的这场劫难,又何尝不是他带来的?

 

可话还未启口便觉得身后一重击扑出去了几步

嘴中有些轻微的血腥味

待他定了身缓上气,发现竟是那妖精出现了

他自是敌不过,却又慢慢挪步到了女王身前

心下想念个唤声咒让悟空过来

刚念一半他便被那妖精一挥手甩了出去

等他踉踉跄跄站起来后 那女王已经被妖精掐住了喉咙

“施主,且听贫僧一言,放下屠刀立地成佛。你已残害这么多生灵,犯下太大的杀孽了,若不止损恐堕阿鼻地狱啊...”

“去你的狗屁臭和尚!你能是为老子着想?我看你是他妈的心疼这个女王吧!也是,这娇滴滴的女王,着实惹人心疼。”便说便加重了手上的力道,女王的呼吸声也越发加重

“施主,贫僧曾是唐王座下差往西天如来处取经的唐僧,你若放了他,贫僧愿将这命给了你。”三藏一边说一边浅步向那妖精走去,同时心里默念着唤声咒

“站住!你再往前走我便直接了结了她!”

看着他慢慢加重手中的力道,女王脸色已经越来越差,三藏自是也不敢再动

“施主,你究竟怎样才能放了她...”

“放了她?你给我补精气吗?如此看来,老子那个血煞咒也他妈是你弄的把?成,我给你个机会!”说罢松开了女王,女王直接跌坐在地上大口的喘着气看着三藏

那蜈蚣精走到唐僧面前,循着他闻了一圈

“我要你的佛骨。”

话出口女王和三藏便皆惊了

三藏自知,没了佛骨他便再度成为凡人,受生老病死之苦,加上他现在身上已经有伤,恐也是撑不了多久了

可悟空为什么还没来

“怎么?舍不得了?那我便吸干这女王的精气,补补自己的元气,好再送你归西,让你们做对亡命鸳鸯哈哈哈哈”边说边又抓住了女王

“我给你。”

“什么?”妖精没有听真切便出口再问

“佛骨,你要拿去便是。放过她...”此时的三藏虽是对那蜈蚣精说话,但目光始终没有离开女王

“好,这可是你说的,那我就不客气了!”说罢蜈蚣精便引了鬼雷,开始剔他的佛骨

未出半盏茶的功夫,最后一颗佛骨也到了那蜈蚣精手上,三藏整个人倒在地上勉强的撑着自己醒着

那妖精吞了佛骨,瞬间功力大增,不知比原来好了多少倍

“果然是好东西,胸口也不闷痛了,这功力也是更强劲了,倒还真的比吸百来个女人强。”妖精一边揉着拳头一边冲三藏说道

“佛骨 既已给你 便放过她...咳 咳...”

女王始终瘫坐在地上看着面前发生的一切,也早就察觉不到眼泪原来已经流了这么久了...

“老子说话算话,放那女王一条活路,可我没说过...让你活着离开啊!哈哈哈哈”随着阴笑出来的一掌却实实的打在了扑过来那人的背上

那喷出的血把三藏的袈裟映的更红了...

他想去抱她,却迟迟不知该如何出手,只得把手僵在半空中...

“她自己扑上来的,可不怪我”妖精耸了耸肩

“正好我大发慈悲,送你去陪她!”随后一掌又要过去却被突然出现的人退开了

倒也不禁退了几步

“师父,你没事吧!”

“悟空...”

三藏本已做好陪她同赴阴司的准备,便闭上眼等着他那一掌,未曾想悟空的声音传来,才睁开眼

“妖精!看俺老孙不打死你!”说罢便挥棒而去同那妖精打斗起来

孙悟空是看到鬼雷才从宫外赶来的,却不想...还是迟了一步

见此地施展不开,蜈蚣精便率先叫了阵

“有本事随我前来!”

“来就来!俺老孙还能怕你不成!”

 

两人走后,这里又恢复了安静

三藏呆在原地,回过神才惊觉那人还尚有丝气息未散

便也顾不得其他,将她揽入怀中

“陛下...陛下...”

怀中那人缓缓睁开眼,努力的想抬起手抚上他脸庞但终究失了力气

“御弟 哥哥...我想 忘掉...可是 我 我做不到...”

三藏的泪水就这样静静的流着

“为什么 取经回来,未能 再来女国 看看我呢...”

是啊,取经回来他们被八大金刚放在了通天河,怎却忘了通天河前便是女儿国呢...

“是贫僧...”

“过去的事 便不再提了...御弟哥哥 你 你来世 真 真能来 寻我吗?”

“......”三藏看着她,却也不知怎样才好

如何做才能得两全法不负如来不负卿

女王又径自笑了笑

“罢了 到时候 喝了孟婆汤 便不记得了...”

“我会。”

三藏出言,女王拼力抬起手放在他胸膛

“还好,你这次 没有骗 骗我...”

说罢便谢了手而去

三藏突然觉得怀中一轻,便又下意识的搂紧

“我会的,来世我定会去寻你。”

三藏说完,抱着那女王的尸身慢慢起身,好似漫无目的走着 眼神空洞

他既今生献给佛祖,来世便不想再入这沙门了

.

.

.

三日后,西梁女国举国国丧

那些普通百姓活下来的,不是躲在暗室里便是躲进地窖中才能逃过一难

宫里大臣也所剩不多,都是从侧殿被救出来的

国王不知所踪,太师也只得按照国王生前曾留下的遗旨定了新王人选

 

而当日悟空同杨戬他们一起捉了那蜈蚣精的时候,拷问才得知蜈蚣精竟吞了唐三藏的佛骨,悟空气急便一棒打死了那厮,取了佛骨再回到女儿国时却已不见三藏

 

大概是又过了百年

小孩总是能从老人那里听到一些传言

说 曾经子母河汇口的那海边有人拾到过一个绣荷包和一袭袈裟

还说 当年这女国曾来过男子,与那时的女王情投意合成婚后便隐居了起来,让出王位从此归隐山林过着神仙眷侣版的生活。

可传言终究是传言,不能尽信。

 

再后来

悟空正准备去江南那方找八戒闲聊的时候,恰巧救了一个被当地贪官所害的读书人

那读书人谢过悟空,还邀他回家吃饭

悟空只感眼前这人令他觉得无比踏实,便应了下来

到了他家,悟空环视一番,虽不是什么大户人家但也不算是个潦倒落魄户

“恩公里面坐,拙荆想必是带着孩子出去了。待她回来好让她做些好酒菜好好答谢恩公。”

“不肖忙了。”悟空边说边进了屋子,刚进大堂就看旁边摆了一幅观音画像

“怎得?这位公子你也信佛?”东瞅瞅西瞅瞅,又跳进大堂寻了个椅子坐

悟空虽是和尚,但除了在唐三藏面前做做样子外,还真是不习惯唤别人施主

那读书人不慌不忙的给悟空端上了茶,又端去给观音像一杯,拜了拜才转身冲他而来,又在他身旁坐了下来

“从小便被一位老禅师说过与我佛有缘,但家中着实不同意让我出家,便在家中供奉了起来。恩公也信佛祖吗?”

“我也算是个和尚吧...”悟空轻声道

读书人未曾回答,只是点了点头

“对了,说了这些话了,还不知道恩公尊姓大名呢。”

“嗐,俺姓孙,叫孙悟空。你也别恩公恩公的叫了,听着怪刺耳的!”悟空刚说完,便突然仔细盯着那年轻人瞅了又瞅,不知在打量什么

“孙恩公,在下姓陈,名袆字御唐。今日承蒙恩公搭救,感激不尽...”那年轻人说着便要跪下,被悟空一把抓了起来

“没事没事!救人的事俺老孙做的可不少了,若一个个都要拜我岂不折煞了!坐好坐好!”

悟空话音刚落,便见一个美貌妇人带着一个孩子回来了

虽说是妇人,看起来也就约莫20出头的样子,孩子也是个3.4岁正调皮的小孩

那年轻人起身,上前接过妇人手中之物,又摸了摸孩子的头

冲悟空介绍道“恩公,这便是拙荆,这是犬子。”说罢便又转身冲妇人说“娘子,我身上那冤案多亏这恩公出手相助才得以平反,你且去做些好菜好饭好好谢谢恩公!”

妇人听完便行礼谢过悟空,那孩子虽听的云里雾里但在父亲的言语下也谢过了这位恩公叔叔

“那相公你们先聊,我将初儿带进去再准备些好饭菜。”

“对了娘子,恩公是位出家人,准备素宴便是。”读书人的目光随着妇人进了内室,还是悟空轻咳了一声才拉了回来

“失礼了。”读书人收回目光便又在悟空身旁坐下

 

悟空盯着那读书人暗自心想这读书人着实面熟,倒有几番像那和尚...况且若不是佛骨发了光,他怎会随着佛骨到此来救他呢。可 那和尚不应该归于无了吗?怎得竟然转世了吗?还有那妇人,也似乎是在哪里见过,但却想不起来了...

.

晚饭过后,妇人便去哄孩子睡觉

读书人想留悟空再住一晚,却被拒绝了

“恩公,想来你我也是投缘,何不在此逗留一晚,好同恩公同参佛道呢?”

“公子心意,俺老孙心领了,实不相瞒 此次前来便是来找师弟同叙,说是今日便到,都耽误到这个时辰了着实要走了。”

“那 恩公既然有约在前我也不好久留了,这有些盘缠恩公你就...”

悟空把银子推了回去,想了想又变出了一块金光灿灿的圆石

“既然今儿个遇上了,也算是咱们俩的缘分,我这有一块佛骨石便送于你罢,你看他遇着你才发这亮,想必也是你俩的缘分。”说罢便把佛骨塞到了他手上准备离开 可却又被拽住了

“恩公,你既救了我又不肯收下我这心意,你这等贵重之物我是万万不可收的,还请恩公收回。”说着就又塞还给了孙悟空

孙悟空也不恼,把佛骨攥在手里掂了掂,笑了

“那便这样吧,告辞了。”

悟空说罢便徒步而去,那读书人目送他离去,确认他走远后才关好了门

待悟空确认无人看着,便起了云飞去

只是 他离去后,有什么东西撒下来罩住了这里...

.

.

.

“什么猴哥?你确定吗?!”八戒一边吃着香蕉一边诧异的问道

猴子揉着刚刚那块佛骨,低声开口“八九不离十把。对了,老猪!这事儿你可滴给我掖肚子里,谁都不许说!不然,我就扒了你的猪皮!”

“那是那是!可是猴哥啊,你说你这都能找到他 那他们...”边说边指了指天

“他这凡间百年,不过他们那一天的时间。就一天,俺老孙倒还是能帮他瞒住的。”

“哎,对了猴哥你说他...”八戒想了想,还是没开口说下去

“是那女王,想不到还都是个多情的人。”悟空说完一口吞下杯中茶水

“睡啦!”说完便转身去床上躺了下来

可真能否睡着,又有何人知呢。

八戒也是摇了摇头,去旁边那床上躺了下来

 

那年

三藏抱着女王的尸身到了子母河交汇口处

放下女王,解了自身袈裟 又冲上天磕了三个头

随后起身,抱着那女王的尸身便跳了下去

但他也不知,女王那荷包也正落在他袈裟旁

...

许是前世有物为引,来世才得相遇

...

那年杏花微雨季,陈家同林家定了亲

...

 

『一别数载 还好终是遇见了你

            这一世 我们不会再分开了』

 


评论(13)
热度(576)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CJ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