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专注CP

【荀政X秦翘楚】竹马带来的饼干

青梅竹马这个东西并不止秦翘楚一个人有而已

也是那天秦翘楚才明白

原来青梅竹马也不只是她跟林俊彦这样

.

还记得那天

荀政一大早就来了局里,直接把调查材料放到秦翘楚的桌子上,便找了地坐了下来

“呦?荀检今儿个是怎么回事啊?平时送完材料不都着急忙慌的赶回检察院吗?今天怎么有闲情逸致在局子里喝茶啊?”秦翘楚边调侃着边又自顾自的接了杯水喝

坐在旁边沙发上的荀政闻言抬了个头,盯了她一会儿,又撤下眸子

“来等人”

荀政虽说是回应着她,但手指却快速敲击着手机屏幕,还不时轻轻勾着嘴笑了起来

秦翘楚从未见荀政这么笑过不免心下生疑

环着手抿着嘴二步合成一步的出现在荀政眼前

“谁能让我们荀检这么早就过来等啊?女朋友?”

“不是”

“那是什么?”

.

.

.

“青梅竹马。”

 

 

秦翘楚听到后又持怀疑的态度绕着荀政转了几圈,最后坐在了沙发的把手上

还把胳膊搭在荀政的肩头上

.

“她叫什么?为什么来这啊?”

“荀检 想不到你也有青梅竹马啊!”

“欸,你怎么不理我啊!”

 

“他叫钟诚,他父亲跟我父亲曾是从大学就开始在一起的好兄弟。我们从小也是一起玩到大的,他现在做了心理侧写师,咱们现在这个案子需要个有能力的侧写师,我就把他找来了。”

“钟程?还挺好听!”

秦翘楚自认为青梅竹马就应该用来形容男生和女生的,便直接将这个还未到来的兄弟直接改了性别

‘一个荀政,一个钟程。还挺配的!’秦翘楚心想道,不禁笑出了声

 

“在笑什么?”

“没,没什么!那她什么时候来啊?”

“快了,再半个小时吧。对了,秦副队怎么会对我这位青梅竹马这么有兴趣啊?”说罢侧过头看着正搭着自己肩膀的那人

被盯得有些毛毛的,秦翘楚下意识扣了扣脸,希望快出现一个人来化解现在这个尴尬的局面

说曹操曹操到,小陈这不就抱着资料进来了吗!

翘楚看到立马飞奔过去接下了小陈手里的资料,还一把推着他出去

“小陈我们要出外勤了是吧!好,我们快点去吧!”

说着就消失在了荀政的视线里

荀政不怔地又笑了笑,看来他的小女孩是误会什么了。

很好,那就让她先误会着吧。

 

 

 

毕竟她那个林俊彦,总比他这个钟诚要来的过分。

 

 

 

他大概又在这等了半小时不到,便有人从外面进来了

荀政看清那人模样,才笑着起身

“怎么才来?刚不是说已经到了吗?”荀政倒是自来熟,把警局当做自己的工作间一样,帮他接个水递了过去

“是早就到了,但是刚在外面交代半天工作吗不是,你倒也是,怎么直接在里屋不出来啊!”钟诚接过水,正喝着 门就突然被推开了

“荀政!!!”

这一声吓得钟诚整个被呛到了,咳嗽不止

荀政也就顺着帮他拍拍背

却不想这一幕都被刚刚造成这一切的罪魁祸首收入眼底

“那个....那个...他...?”秦翘楚看着荀政指着钟诚问道

荀政本想解释一下,哪想到钟诚咳嗽了两下便起身过去打招呼了

一边伸出手一边用友好的微笑看着秦翘楚

“你好,我是钟诚。荀政的朋友。”

秦翘楚有些听呆了,连自己是要来干嘛的都忘记了

呆呆地回握了手,还没自我介绍便突然想到什么

“你是钟程?!你们....???”一副我这双眼看透太多的样子嘟着嘴用手点了点荀政又点了点钟诚

然后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说道

“wonderful?!”

.

.

.

还没等对面的两个人反应过来,秦翘楚就留了一句不打扰你们了便飞快的跑了出去

钟诚不明所以,转头看向荀政

荀政也是云里雾里冲他摆手摇了摇头

这时秦翘楚又火速冲了进来,吓了两人一跳

“不好意思,我拿个东西!”

说着就从桌上拿走了荀政刚刚带过来的资料

然后又迅速消失跑了出去

 

“她怎么回事?”钟诚看着荀政随着那女生的背影出神的望着,不禁打断

荀政被他的话拉回了思绪木楞的回道

“不清楚,之前不这样。”

钟诚听着他说倒是饶有兴趣,冲他打了个响指

“你小子是不是有什么事瞒着我?”

“她是不是误会什么了?”荀政不禁蹙眉,很显然 他也没听进去钟诚的话

钟诚笑着过去揽上他的脖子

“你喜欢她?”

荀政点了点头,但很快又反应过来甩开钟诚的手咳了两声

“没有,你可别去瞎说”

“嗐,荀政!咱俩可是从小穿一条裤子长大的,你那点花花肠子我还不知道吗?”

钟诚一边说一边抢过荀政的手机,迅速发了个东西出去

等荀政抢回手机想要撤回的时候,来不及了。对方已经回复了...

 


“秦翘楚,名字挺可爱的!”钟诚得逞的冲荀政笑了笑

对面的人不禁拉下了脸,随后把钟诚推了出去

“去工作吧。”

说罢便关上了门

留钟诚一个人在门口,笑着挠了挠脑袋

便去找郑队了

 

 

又剩荀政一个人在屋里了,他坐在了秦翘楚的椅子上

从桌上拿起手机

又仔细看了看刚刚钟诚发的消息

 

 

·

我是一个保安

想吃小熊饼干

你能给我买吗?

·

 

 

刚刚没有看仔细,如今细看才发现这句话的真正含义

不由得又笑了笑

再看到秦翘楚的回复,才收了笑意

 

[ 荀检?你被盗号了?]

 

便又打下了回复

[ 没有 ]

他倒有些好奇了,她会怎么回

不一会儿,手机的消息提示音就响了起来

 

[ 给你买也成,但你要请我58一斤的小龙虾! ]

 

[ 好 ]

 

就在荀政发完还没有十秒,一个红包便发了过来

上面的备注是‘小龙虾的谢礼’

荀政领了红包,是6.88元

.

他也很快的回复过去

[ 今晚去吃小龙虾吧 过时不候 ]

 

[ 好 ]

 

 

 

/

那三句话里有三个假话和一句实话。

我不是保安

也不想吃小熊饼干

更不用你出钱帮我买

但是我想你是真的


评论(7)
热度(10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CJIA | Powered by LOFTER